4月 01, 2006

Snape

  韜光養晦的日子長久得就像永恆一般,如雨夜獨行,縷縷不絕。雙腿浸至變色,斗篷下的我還在期待,某個技驚四座的瞬間。

  水沿著帽緣不斷流下,鋪天蓋地堆過來的雨幕忽倏散開,沒入無限遠處的黑暗。

  我何嘗願意離開?只因鄙視的目光太可怕。跌倒的部位劇痛擴散,與心口那道暗傷共鳴,乃至頭殼「砰」一聲裂開的瞬間,我好害怕,不要再看著我的臉了。

  不過現在都已無所謂。每當你拋棄一樣東西,你就變得更強壯一些。那些「逼滋」一聲就可以摘下一顆人頭的輿論壓力,越來越只像夏夜揮之不去的輕微蚊子嗡嗡聲。停下腳步,回頭看看,泥濘的路上滿是屍塊,雨點劈劈啪啪打在失去生命的肢體上,逐漸把肉化開,溶解變成像黃泥巴一樣的流體,慢慢匯集成一條細細的河流,蜿蜒地在我身旁繞呀繞、繞呀繞。

  以前有人告訴我,如果殺掉一個人,就可以把自己的靈魂切一塊下來。後來我才發現,如果在取命的瞬間,曾經掉過一滴真心悲傷的眼淚,那這些犧牲者的靈魂,將會永世與你緊緊結合,再也分不開了。

  代價是人命。在寂寞的白天、孤獨的夜晚,我都會突然有一種衝動,希望他們能夠活生生的陪著我,而我卻像個變態的活人蠟像收集者一樣,封住了他們的生命。對,他們再也不會離開我了,可是每當我撫過他們每個人死前最後的姿態時,卻忍不住想要嚎啕大哭,心好像被一條一條撕下來。

  一直到很久以後我才知道,殺掉黑魔王的方法,就在我雙手一揚輾開他的心臟時,大約是三天後吧,很久以後。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